品读家园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飞雪迎春

[公告] (*^__^*) 【雪韵轩】(*^__^*)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秋雨缺少春雨的浪漫,没有夏雨的热烈,也没有冬雨的寒冷。秋雨,就是秋雨,淡淡的,轻轻的,绵绵的,不管你是喜欢还是讨厌,它不卑不亢地下着。就这样,一如中年人的心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雨中漫步,偶尔一抬头,街心花坛中的菊花经过雨水的洗涤,更显得清新靓丽;路旁香樟树的叶子在雨中也绿得更加深沉;更多的花草,叶儿落了,花儿瘦了。用不着悲哀,它们,曾经繁华过,经历了一个春夏的时节,在秋天里有了延续生命的种子,来年的春天,它们又将会繁花似锦。微微的秋风中,我仿佛听到了花草树木轻轻的笑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秋雨中漫步,走在路的一侧,轻轻地撑着花伞,尽管身旁人来车往,我只在淡淡地想着心事,任由思绪随着细细的秋雨纷纷扬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2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家伙那来那么多词,大半夜的。怎么反而精神起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秋风、秋雨,弥漫着凉意,让人有不同的感受,而古代的诗人则多用“悲秋”来形容,令人产生无限的伤感。然而,只有一位饱经沧桑的唐代诗人刘禹锡迎着萧瑟的秋风写出了与众不同的《秋词二首》:“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嗾人狂。”诗人笔下的秋天,不仅没有世人眼中的萧条与寂寞,而且比姹紫嫣红的春天还要美,读后令我的精神为之一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2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少往事,远了,淡了,蓦然间回首,只是浮上嘴角一丝浅浅的笑意。经过岁月的洗涤,留下的只是美好,生活的不易和感悟,让我变得平和,宽容。我感激生命中的每一个过客,有他们的陪伴,人生才丰富多彩,酸甜苦辣,是人生的味道,缺少那一味,人生就会得显得单调乏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女人,所要的不在多,所求的也勿需大,有一项喜欢的事业,有一个踏实和睦的家,有一份浓浓的亲情,就如同拥有了尘世的天堂。不要去羡慕别人,也用不着去羡慕别人,善待自己所拥有的,享受着平淡的日子里,那份属于自己的简单的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品读家园论坛 ( 鄂ICP备19005928号 )

GMT+8, 2026-6-29 02:54 , Processed in 0.10937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